close

馬麻我是高度近視族群,從小寶出生後,馬麻每天都在煩惱小寶會不會跟馬麻一樣大近視。

但要小孩完全不看電視、不看ipad根本就很很難,因為連爸媽自己都做不到。

唯一能遵守的,就是看一段時間要休息一下,保持適當距離,限制使用時機。(哀~ 說自己很擔心,可是卻老做不好)

直到有一天,看到某家的格友分享自己小孩近視的問題,我又開始恐慌起來。格友還貼心的附上"E型視力檢查表",趕快列印下來想說回家先教小寶至少要先聽得懂指令。

但馬麻真是多心了,原來幼稚園早就教會小寶判讀,所以....接下來就是預約門診去檢查。

趁著昨天請假帶小寶去看感冒,下午繼續趕場去看眼科。

到場,小寶非常冷靜地跟著驗光師的指令比方向。

糟糕的是.....居然小寶怎麼比都只有0.8。0.9以上只能看到上下,左右就分不清了。

馬麻心中一冷.....不會吧,真的要跟我一樣幼稚園就100度嗎~

驗光師甚麼也沒說,就拿了一副眼鏡出來,小寶還開心的說: OH ya!!! 我可以戴眼鏡了!!!

去你的臭小子,這條路一走上一輩子都要後悔了。

滿懷不安地走向診間,結果,醫生問我: 小孩眼睛怎麼了?

我說: 因為我高度近視,我想給小孩例行檢查。

醫生使用儀器檢查一下後說: 他眼睛正常。沒事。

我說: 可是,他視力只有0.8耶。

醫生說: 5-6歲的小孩,視力本來就只有0.8,輕微的散光。正常。每半年回來檢查一次即可。

就這樣,結束小寶第一次的眼科視力檢查。

馬麻我窮緊張,卻也鬆了一口氣。

只是....小寶可以聽話,沒有一刻停下來的寶弟我要怎麼帶來看眼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