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資深雲門舞集父母,所以以下發言純粹個人感受。

DSC04537  

當初會去報名雲門,是因為小寶在中班的團體生活中適應狀況不佳,因為我們都在上班,很難近距離觀察小孩跟同學之間的互動,中班結業舞蹈表演的時候,明顯感覺的小寶跟大家的格格不入,不知道手應該放多開,不知道腿應該踢多高,同學作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解讀跟回應,唯唯諾諾的沒有自信,一整個就是悶悶不樂不開心。

肢體語言是人最基本的表達方式,我想讓小寶開開心心的動起來。

立馬去報名,才知道雲門舞集是每年的4月跟9月開學,當時報名的時候要等到9月我不能等,硬是插班去上課,展開為期一年兩個月的律動課程。

很多人聽到我讓小孩去上雲門,第一句話就說: 是在學甚麼舞? 跳給我看看?

ㄛ....雲門沒有教舞步耶....

DSC04510  

雲門上課的方式其實很有系統,雖然沒有教舞步。

每一層級的課程基本論述都差不多,但隨著小孩的年齡將難度提高,

大部分時間就是讓小孩自己發想應該怎麼完成老師的指定動作,例如: 用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舉到最高....﹑,用身體創造圈圈.....。

除了自己完成,也必須自己找伴完成。

去上課前,我們已經表明小寶的個性內斂,對於沒把握的事情不輕易表達,感覺比較沒自信,但其實不見得做得不好,請老師多多引導。

這一年多下來,小寶進步很多,老師也時常作球給他,透過領導群組跟主動表演建立他的自信心。

DSC04508  

所以如果你問我,雲門到底在上甚麼? 我只能說,就是玩啊~ 開開心心的玩。

你可能也會說,那就去公園跑跑跳跳的玩一個下午,還不用錢。

不一樣。

這些遊戲是有系統地引導小孩專注聽取指令,讓小孩透過想像運用身體表演。

這是一個啟發。

DSC04471  

一年過去了,小寶的進步在幼兒園的畢業發表會大家都看的出來,連幼兒園的老師都說,小寶跳得好好,每一個舞蹈手勢都作到位,沒有偷懶。

這個表演是用身體表演圈圈,數數看小寶身上總共有幾個圈? (答案是: 4個)

這是用身體表演橡皮筋軟Q的樣子。

這是跟同學一起表演老師手上的形狀。

必須先跟同學討論再分工。

邁入小一生活實在太過緊湊,不得不跟雲門先暫時說掰掰。

很美好的學習經驗。感謝Dora老師的耐心指導。

是不是,整個班才一個女生,老師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