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帶小寶去畫白菜頭,結果回家後就落彩。
幸好有把顏料帶回來,但是因為寶弟在家很怕把我家給毀了,所以只好一直跟小寶溝通,等寶弟回家在把顏料拿出來補色。雖然千百個不願意,小寶還是痴痴地望著顏料不敢動。
今天一早(他每天6:00就起床是怎樣??),就聽到小寶在浴室吭拎框拉的聲音,又是水聲又是搬椅子的聲音,馬麻我以為他在上廁所所以不理他。
之後7:00,他默默地走進來主臥室,然後跟我說: 馬麻,我把白菜頭畫好了。
馬麻大驚,糟! 我的客廳是不是毀了? 趕緊衝到客廳一看。
OMG,乾淨的像沒事一樣。
⋯⋯
小寶拿白菜頭給我說: 我塗好了,漂亮嗎?
真的,不僅補好色,還補了兩個色,沒有重疊,沒有亂畫,很乾淨的把兩個色分開畫好了,畫具都收好,畫筆也洗乾淨了。我一度以為他根本就沒有畫,還把白菜頭拿起來看了一下,小寶很得意地跟我說他補在哪邊。
--------------------------------------------------------------------------------
有時候,我在想,我是真的在保護孩子嗎? 還是為了怕自己麻煩?
明明孩子就可以自己處理得很好,只要我給他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