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已屆4歲,說實話,應該是已經可以溝通的年紀,但小孩歡起來,有的時候真的會暴怒。明明就是聽得懂,怎麼老是做不到。平常講話有模有樣,吵起架來堅持得要命。
是時候要來讀點"教養"書籍的時候了,所以馬麻拿起當年朋友送的一本汪培珽"管教啊管教",決定好好來咀嚼一下人家是怎麼教孩子的。

管教出守紀律的孩子,無任何捷徑,只需父母的耐心和時間而已。
汪培珽說,她沒有特別的本事,她只是有用不完的耐心。
我決定以身作則,認真的濫用我的耐心。
上個周末,我們全家到南部去參加廟會,小寶得以跟我們同床共枕了2天。
(小寶自從搬到新家後,就開始睡自己房間,全自動)
回到家後,突然不願意自己睡自己的房間,一直嚕嚕嚕要跟我們一起睡。
馬麻怎麼可能讓好不容易(根本就是全自動,還該)有的好規矩就這麼被毀了,所以堅持原則,一定要小寶好好的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
馬麻說: 小寶,你長大了,要自己睡,出去玩因為只有一間房間,所以大家一起睡,但是回到家,你就要自己睡囉。如果你心情不好,不開心,會害怕,叫一聲,馬麻馬上就會過來看你。
小寶有答應,但每隔5-10分鐘,就把我叫過去一趟。講了很多藉口,說有蟲、會害怕,說要馬麻講故事,說憤怒鳥一直跟他說話害他睡不著....就是要跟我混在一起。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只能一再重複上面的話,終於在講了10次以後(一個小時後),小寶終於不支倒地睡著了。
本來以為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只能謹記自己有"用不完的耐心"面對連狗都討厭的4歲童。
隔天早上,我見小寶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看書,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 馬麻,對不起,我昨天晚上沒有乖乖自己睡覺。泡ㄋㄟㄋㄟ給我喝好不好?
乖孩子,其實你都懂得,只不過你真的心情不好,沒有辦法調適自己的心情,所以才會歡吧?
馬麻都懂,馬麻會有用不完的耐心跟你盧的。
晚安了~小寶貝,馬麻一直都在旁邊看著你,不用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