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產檢,其實已經超過40週了,健保給付的10次產檢已經被我用完,所以今天是自費去照超音波,很久不見郭寶弟,本來以為可以看個清楚,結果郭寶弟用手遮住臉,所以看不清楚,而且今天的超音波也不知道為什麼,黑呼呼的比之前都還要不清楚,連醫生說"看到沒?耳朵在這裡",我卻什麼也沒看到。總之醫師很認真的再檢查羊水是否足夠,也在測量郭寶弟的手足頭的大小,我和老公也就不便多問。

醫生說,羊水比預期的還多,當下我放下一點心,因為當初郭小寶就是因為羊水少,所以有點擔心。
醫生說,這個寶寶大約3500克了。啊? 醫生你有沒有看錯? 上次照超音波你還說郭寶弟比預期少了兩週大,怎麼現在突然變這麼大? 醫生說,這些都是預估值啦,會有10%-15%的誤差。好吧好吧,反正健康就好。之前郭小寶也說有3300克,結果生出來也不到3000克。果然是預估值。
醫生說,胎頭還是很高,不過因為是第二胎了,胎頭高還是可以生的。如果這個星期五前沒有生的話,要來做胎動測試。所以這幾天要我自己測量胎動。如果一兩個小時胎動不到10次的話,就要去急診。可能是因為擔心胎兒太大形成窘迫吧? 唉~ 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準時見到郭寶弟,因為馬麻我對於胎動計算實在不在行。
因此,產檢結束之後,馬麻我照原訂計畫到新光三越去"走路",希望可以讓郭寶弟的頭多少降低一點。

在諾大的百貨公司,weekday果然都沒有人,專櫃小姐也是懶洋洋的,更何況看到我這個大腹便便的孕婦,更是沒有興趣。很久沒有血拼了,好像這些東西離我也滿遙遠的。
很自然的就走到誠品去逛"兒童書店",想幫郭小寶買幾本書。
馬麻不是一個愛讀書的人,自然也很難有idea要買什麼書給郭小寶看。但是馬麻我很清楚,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要從小做起,所以還是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3分鐘床邊故事"副贈"CD"一張。會買這本,是因為每次晚上要哄郭小寶睡覺,馬麻的故事詞短,每次講的故事連自己都覺得無聊,草草結束。所以還是買本故事書,照著念,就算自己懶的念,也還有CD一張可代念。
一本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好餓的毛毛蟲"。因為很多人推薦才買的,坦白說那個畫風我自己不是很愛,但是套句我家老闆經典的話"越醜的畫,小孩越愛"。(Sorry我不是批評這本書畫的醜,而是小孩的審美觀跟大人真的很不一樣) 希望郭小寶捧場囉~

當然,很快,郭小寶就要滿23個月了。這小子真的越來越可愛, 讓馬麻愛不釋手。現在慢慢的願意開金口說話,跟把拔馬麻的互動越來越多。


例如今天中午,婆婆就打電話來,說郭小寶看到我跟老公的照片,就跑去拿起電話一直叫"把拔把拔",把拔一接起電話,就說"車子車子"。看來,是希望把拔快點去接他出門玩吧? 因為把拔永遠都跟車子連在一起,在他心中,把拔是車夫(這是把拔自己說的)。
例如上個週末帶他去逛微風廣場,在超市看到魚,一直說"魚魚魚魚",一上樓就跑到LV的門口(糟,該不會這麼小就奢華了吧?),指著店內櫥窗的氣球說"球"(幸好,只是喜歡氣球)。看到寶格麗的璧貼,就說"鳥"。因為寶格麗的model身上有一隻超大的鸚鵡。為娘的我,只要郭小寶肯開金口,感動的眼淚的都要噴出來了.....這份喜悅,只有生過孩子的人才能體會,所以就算沒有買LV,沒有寶格麗,有一個健康的寶貝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