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寶滿13個月囉~
不知不覺居然也寫了這麼久,套句朋友說的話,這是留給我兒子最好的禮物。
但我反而覺得,這是我兒子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自從上個禮拜,郭小寶為了遙控器展現他驚人的勇氣(唉~自從水上樂園一役之後,勇寶已經變成小孬孬了),開始放手走路,但是他還是十分小心翼翼,沒有太大的誘惑力,還是只肯用爬的比較穩當。
滿13個月,坦白說,除了偶爾會放手走路之外,對大人的食物也開始意見很多,每樣都要嚐一口才甘心,只要是大人吃的,就似乎永遠填不飽他的肚子,讓馬麻我不禁懷疑,剛剛稀飯是不是煮太少了? 但是明明每餐都是餵到不吃為止。
可能吃的東西慢慢變化多了,厭奶的問題也似乎有點改善,剩下沒幾罐HA2裡面,開始慢慢添加新的雀巢寶兒,喝的很順,奶量也明顯增加許多。希望可以就此遠離厭奶的威脅。
現在成長階段的飲食計畫已經慢慢成型:
早上150cc ㄋㄟㄋㄟ: 很奇怪,肚子裡就像有磅秤一樣,不多不少,就是150cc,永遠不會多喝一點點。如果起的太早,就會把剩下的奶泡糊餐繼續餵完,如果睡的比較晚,就算了,反正也快吃午飯了。
中午 稀飯+baby food: 算我偷懶,這一招已經用很久了,但是小美一向不開伙,實在很難搞一個全餐給郭小寶,單單吃粥又怕營養不夠,吃粥後再喝奶又怕太撐(算算算,一直找藉口)
下午 180cc ㄋㄟㄋㄟ: 目前基本上都可以喝完,特別是想睡覺前喝超有效。
晚餐 稀飯+baby food: 同上。
睡前 180cc ㄋㄟㄋㄟ: 喝光光。

希望可以維持這樣的飲食計畫到2歲半,因為我發現很多媽媽到寶寶一歲之後,開始煮稀飯給寶寶吃,就漸漸把奶給省了。有的時候問她未何這樣做? 大部分都是因為寶寶開始不愛喝,還會回我說外國的小孩都是這樣啊。
但是自己煮粥是一個愛心,最大的問題在於長時間的熬粥很多營養素都被煮掉了,寶寶的肚肚又這麼小,吃也吃不多,喝奶是補充營養最好的來源,因為劑量少,單位營養素高。而且外國小孩的飲食內容跟台灣差異很大,可以的話(當然寶寶也要好好配合),盡量維持一天2-3杯奶,也是衛生署建議的奶量。成長奶粉裡面還是有很多平常不容易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希望郭小寶真的可以好好配合才是。

本週附贈郭小寶重遊SOGO復興館

猶記郭小寶2個多月第一次出門,就是到SOGO復興館。
From 郭小寶三個月
From 郭小寶三個月

還去鼎泰豐吃包子
From 郭小寶三個月
那個時候都乖乖的任人擺佈,而現在
From 郭小寶一歲
吃個飯要兩個人伺候。還要搞怪
From 郭小寶一歲
From 郭小寶一歲
還到後面拉隔壁桌姐姐的頭髮
From 郭小寶一歲
最後受不了了,只好請阿嬤把他送走,還跟別桌的小朋友互相叫囂。
From 郭小寶一歲
到10樓去當導覽員
From 郭小寶一歲
拍照還要搶馬麻的相機包
From 郭小寶一歲
郭小寶:我一歲囉~
From 郭小寶一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superkids 的頭像
    oursuperkids

    Our Super Kids : Gaspard & Thomas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