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的下午,又是一個無預警的電話來自老公,老公很少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所以我心裡馬上就起了一點擔憂。一瞬間馬上想到的就是"該不會郭小寶又怎麼了吧?"
果然,老公劈頭就說"你現在在忙嗎?可以講電話嗎?"
我想,一定沒好事,就說"怎麼了?"
"我媽打電話來,你兒子屁股流血了"
ㄟ 把拔,那是你兒子還是我兒子啊? 我的直覺果然很準。
但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有點硬便便是難免,應該是磨破皮了,心裡是稍稍鬆了一口氣,我雖然沒有在處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本來是想說下了班或是這兩天觀察一下再說,回問把拔細節,但果然把拔是一問三不知....(多少也去讀點育兒書籍吧?把拔?)
不過就是因為一問三不知,加上昨天在家裡看他的便便也算軟,怎麼會突然磨破皮?
好吧好吧,帶去看看醫生比較安心。
很顯然,就是肛裂。醫生要我們給郭小寶多吃ㄧ點蔬菜.....
馬麻有點自責,其實開始吃副食品以來,馬麻一直都很偷懶。
假日雖然都在家,但是幾乎不開伙。
試了幾次煮粥,煮了半天都還很硬也就算了,沒有大骨湯,沒有蔬菜的糊粥我自己看了都不想吃。
後來自己發明的一個方法,就是準備奶水泡米糊再加上市售的果菜泥,郭小寶很捧場,準備起來也滿容易的,所以就一直靠著這一招直到現在。
但顯然,這樣纖維質還是不夠的。
為了醫生一句"多吃ㄧ點蔬菜",馬麻決定豁出去了。
今天晚上跑去大賣場,用剩餘的消費券買了一個大同電鍋。
詢問過幾個有經驗的媽,就是大同電鍋最好用。把菜葉跟粥和在一起,就是努力給它"蒸"到軟透,比起自己煮方便很多。

希望這週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