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因為老弟的一個邀約,居然讓我丟下自己的寶貝兒子給阿嬤,跟老公跑到電影院去看"赤壁"。
上一次看電影,也是赤壁,那時候郭小寶才兩個月,因為不知道還有第二集,興沖沖的跑去電影院,結果失望的回來了,因為重頭戲都再第二集,第一集感覺 是在鋪陳一些故事的開始,唯一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八卦陣跟林志玲。陣法的安排讓超級沒有想像力的我終於有了一點概念,相較於以往那種武俠片中的八卦陣,這個 橋段算是有讀書的了。另外一個驚艷就是林志玲。雖然很多人說她是花瓶,但是這花瓶真的扮演的恰如其分,不油不膩,很稱職,也讓我在一堆男人打仗的戲裡看到 一份溫柔。接生驢子那段,算是矯情了,看官們也不是小孩子,這段要表現的純真在我眼裡真的有點過火。
事隔半年,終於等到第二集,想說這草船借箭,火燒連環船得到大戲院看才有FU,所以又拋下了兒子感到戲院去看。
要說印象深刻,還是林志玲跟草船借箭。
這次的林志玲算是有戲份了,沒有那個畫蛇添足的接生,總算讓她的知性與感性有表現的地方。雖然是配音的,但是我感覺的到她的用心,畢竟第一次演電影可以跟張豐毅,梁朝偉這等大將一起拍,我覺得壓力大過於實力。這小喬的角色真是非她莫屬。
草船借箭一如想像中,真的很壯觀,讓我覺得特別的反而是金城武的表現。真的是史上最帥的諸葛亮。
最讓我覺得失望的,大概就屬火燒連環船那段。可惜,沒有把連環船的感覺拍出來,只覺得有一堆的船撞在一起。
最後打打殺殺的那段太長了,2.5小時的戲大家都快坐不住了,早就知道這場仗叫做以寡敵眾,屍橫遍野的淒涼最後就知道了,打那麼久讓人有點覺得冷掉了。大家都在等週於何時會救到小喬,等的都快睡著了><
不過,畢竟是商業片不是歷史記錄片,每個角色的情感安排,就是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你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是固定。要說除了場面之外,故事本身沒有創新是早就知道(總不能竄改歷史),但是人物的矯情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混亂這些人是真英雄還是草寇。
ending那隻幸運的驢子,是怎樣?要表諸葛亮的兩袖清風嗎? 但是其實最後,諸葛亮跟周瑜還不是鬧翻了....
Anyway, 看電影個人歡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