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最近瘋狂的迷戀該如何養育寶寶的書籍,因為這陋陋長的暑假一直好像沒有盡頭,在家實在無聊。


已經被老公嚴重暗示不要在網路上亂敗,只好乖乖的從購物中心商店街退場,熟知又讓小美找到新目標,就是讀書養寶寶。

最近迷戀一本"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是同事推薦的,書中對於如何"訓練"初生嬰兒快速的熟悉環境並且適應新生活有獨到的見解。

關於"如何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後來小美才發現居然有這麼多人對於這件事情如此的煩惱,坊間這樣的書籍不勝枚舉,我才知道郭小寶有多"爭氣",沒讓這個不用功的媽累到。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其實我還滿不認同的,有了第一胎照書養的經驗幫忙,當然第二胎會比較遊刃有餘,也就不需要看書了。養小孩還真的是一門學問啊,小美卻是碰巧遵守了幾個原則,或許也是因為如此,郭小寶才會這麼"爭氣"的住進我們家。

1. 極力遵守定時定量,每四個小時餵奶的標準作息。

感謝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同事即時提醒我,因為小美真的太不用功,只買了一本產前產後全書(全部不過200多頁),拜讀之後就以為自己什麼都懂,還安慰自己,小孩就是要哭100天才會調整好日夜的作息,所以要有心理準備跟他搏鬥。沒想到,這居然是讓郭小寶可以順利一覺到天亮的基本原則之ㄧ,小美真的是幸運啊!而且小美也只做到這一點,但也差一點打亂時鐘,因為又有人告訴我寶寶睡覺的時候在長腦袋,所以餵奶的時間到了,如果寶寶在睡覺,也不可以把他叫醒。害小美陷入的兩難,還好郭小寶喝奶"非常"的準時,四個小時一到就哭著要喝奶,小美媽可以作證,真的前後不差五分鐘,現在已經訓練到喝奶時間到,郭小寶也不會哭著要喝奶,只要圍好紗布毛巾就會乖乖喝奶了。

2. 趴睡: 這件事情坦白說到現在還是一個謎,因為月子中心有人24小時照顧,所以郭小寶睡了20天左右的趴睡,回到家裏,深怕自己的大神經沒有照顧好,加上醫生一再囑咐一定不可以趴睡,以免造成嬰兒猝死症(就是悶死啦),所以小美只好放棄趴睡,而當時的小美天真的以為,趴睡不過就是為了有張外國臉,頭不會扁扁。後來才知道,趴睡可以讓寶寶睡的更沉(怪不得月子中心都讓寶寶趴睡),也可以讓寶寶的頸部及雙臂更有力。但就如我所說的,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謎,所以結論就是寶寶帶的順利開心就好,方法可以嘗試,但是沒有一定。但是小美現在躍躍欲試,想給郭小寶試試趴睡,訊練頸部及雙臂的肌肉發展。但是截至目前為止,老公還在抗議中!

3. 寶寶哭是一種運動,可以讓他的肺部肺活量更好: 關於這點,小美倒是執行的非常不錯,小美常常說,我都是等到郭小寶哭到眼淚掉下來才過去抱他。因為小美很早就發現郭小寶會假哭,其實就是要撒嬌,如果尿布已換了,奶也餵了。

所以說,當媽的就是愛胡思亂想,其實最後的結論就是放寬心,保持愉快的心情照顧寶寶最重要。

PS. 接到一通亂七八糟的電話,胡言亂語沒心情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