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可說是人生難得的假期, 小美笑稱這就像是一個暑假。時序已經進入了秋天,這郭小寶選了一個最炎熱的季節來到我的生命裡,讓我真正的體驗的一個暑假。這兩天小美特別不安排任何事情(其實是賴家一族)中午到小美媽家去陪坐, 這整整三個月的大熱天, 小美媽每天都頂著烈日到小美家來幫忙煮飯照顧我跟郭小寶, 還得到菜市場買菜, 在小美那個小不隆咚的廚房裡, 適應著不熟悉的材米油鹽醬醋茶的位置, 一天又過著一天, 煮飯菜幫我看顧郭小寶。這對小美媽來說是一個不輕鬆的工作, 因為小美媽對於煮菜一向採取簡單就是福, 能用川燙的就不用炸的, 能夠做涼拌的就不用大火快炒, 須知坐月子的女人就是忌諱涼的、冷的, 所有的飯菜湯水都要熱的, 還得盡量爆些薑片讓菜"熱"一點才能溫補, 小美其實沒有這麼講究, 總覺得能吃飽, 有碗魚湯其實就很夠了。
所以總是要小美媽不要太忙。
但是小美媽總是不知到從哪兒聽到一些婆婆媽媽的小道消息, 總覺得應該要好好的幫女兒補好身體才行。
 [我朋友說她幫她女兒坐月子整整跟肉販訂了三十副腰子耶...我都沒有煮這麼多會不會不好?]
 [千萬不要, 小美最怕吃麻油炒腰花, 最後都進了老公的肚子, 補到老公變太胖不行啦]
[你爸爸說因為我沒有煮麻油雞給你, 所以你才會奶水不夠...]
 [小美最怕吃油滋滋的麻油雞, 生平最不愛吃雞肉, 在月子中心已經吃到怕了,有魚湯喝我就心滿意足了, 魚湯一樣補奶]
 這一段經典的對話, 在這三個月中不斷的重複著, 小美媽每天都要想破頭的準備飯菜給我, 心裡卻又帶了一點莫名的愧疚, 其實小美真的非常感激小美媽的幫忙, 能夠過來幫忙煮飯幫忙看顧寶寶已經是無法言諭的感激了, 煮什麼飯菜小美都心存感激的收下了。這一段日子如果沒有小美媽每天到府服務, 讓小美可以在照顧寶寶沒日沒夜的忙碌生活裡稍稍喘一口氣, 還可以有人陪伴講講話(雖然每天被迫都要看著永遠看不懂的股市頻道, 卻發現小美媽早已經在沙發睡翻了, 家裡卻連張床都沒有好讓她休息, 只能睡在客廳沙發上等太陽下山不是那麼熱, 才能騎著腳踏車回家去), 我真不敢想像這段日子要怎麼熬。
今天跟著小美媽到家裡附近的一間專賣日本貨的店家去逛逛, 騎著腳踏車在幾近鄉間小路的巷子裡穿梭著, 我騎在後頭看著小美媽騎車的英姿, [啊, 媽每天就是這樣騎著腳踏車到我家來的喔], 有多久沒有這麼長時間的跟自己的媽媽說說話相處了呢?要不是有這麼一段長長的產假, 我可能一直都沒有機會這麼做。老天爺啊, 真的謝謝你給了我這一個暑假。頃聽著心裡的聲音...一切就照著你的意思走吧!
 ---------------------------------------------------------------------------------------------
郭小寶啊, 以後也要好好孝順外婆喔, 要是沒有外婆的幫忙, 馬麻怎麼有辦法把你養的這般的肥嘟嘟呢?外婆她從你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就每天想到月子中心偷渡來看你(因為你都被關在嬰兒室)。回到家後, 她也每天過來看你抱你餵你喝ㄋㄟㄋㄟ喔。以後你每個週末都要到外婆家, 要繼續對外婆展現你那迷死人的笑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