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三個月前的這一天晚上,在接了公司的一通電話之後,小美開始陣痛起來,然後,當然就是把郭小寶給生下來了。

生孩子是沒有回頭路的,在決定生寶寶之前,小美對於照顧寶寶的知識來自身邊的婆婆媽媽們,雖然沒有親身經歷,但是對於這初生嬰兒的照料,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感謝公司給予我三個月的產假,雖然婆婆一開始就說要幫忙照顧寶寶,我還是咬著牙堅決要自己撐下這三個月。從以前就聽說寶寶在馬麻的肚子裡是沒有日夜的,高興睡就睡,高興醒就醒,所以懷孕期間,不停的有人告誡我要早點睡,胎教很重要,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這樣寶寶生下來才不會變成夜貓子。可惜的是,這輩子睡最少的一段日子就是這懷孕的十個月,想小美以前,隨隨便便睡個10多個鐘頭是常有的事情,失眠對我而言,從小到大的次數用手指頭都可以數的出來,就連高中聯考,大學聯考前也是一樣早早上床睡覺。但是沒想到真正該好好補充睡眠的懷孕期間,卻是睡的十分的少,而且晚。所以小美一直擔心寶寶出生之後,大概也是個夜貓子。要讓寶寶適應白天黑夜的生活作息,有一個說法說出生過了百日寶寶就會知道白天黑夜了,我掐指一算,不就剛好我的產假這麼久嗎?所以等月子中心的好日子過完,我心裡大概也有個盤算要忍耐個100天,讓郭小寶調整好生活作息之後再送過去給婆婆照顧,這樣我婆婆也比較輕鬆一點。

就當小美正打算"剉勒等"的時候,奇蹟就發生了,從月子中心回來後,郭小寶短短一個多禮拜就可以一覺到天亮7-8點,也就是說滿月的時候,他已經跟著我們的作息生活了。當然,半夜的那一頓也就省了。其實我什麼也沒做,早上四點多的那一餐,我也只餵了一個多星期就省下來了。這樣的好運氣,大概說給每個新手媽媽聽都會被忌妒吧?仔細回想,難道郭小寶真的就這樣乖乖順順的任我宰割?其實也不盡然。常常有的時候,也是抱也不是,躺也不是,就是一股勁兒的哭,喝奶也不要,尿布也沒濕,只好看著他哭。除了陪著他一路走過來,我也無可奈何。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神奇的是腦子裡剩下的只有甜蜜的親子時間,看著他一天一天長大的照片,心裡剩下一片欣慰。

這100天以來,我過的很開心。像是休了一個好久沒有的暑假,開心的過著很不同的日子,我的心從脆弱慢慢的變成堅強,因為我與老公都和郭小寶在努力著。這100天我擁有了不一樣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