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過得很豪奢,全是拜小孩之賜,要照顧兩個除了睡覺才會安靜的臭男生,實在費力 ><

除夕夜,首次到飯店吃年夜飯。本來很擔心年夜飯吃buffet會一片混亂,畢竟印象中的年夜飯都是要大家一起坐下來吃飯,buffet免不了四處走動拿菜,加上過年全家出動可能更是更難控制現場。

不過,首次出擊當然就選了一家真的還不錯的飯店 W Hotel。

說實話,我是沒有去別家吃過年夜飯buffet,但是每次去吃buffet都有幾個不好的印象。

1. 好菜都是瞬間秒殺,所以大家都堵在好菜前面,感覺像是要飯的。

2. 人很多,就算是普通菜色都要排長長隊伍,現場動線因此容易鬧轟轟的像菜市場一樣。

3. 服務生要不就沒來收拾桌子,要不就急著問你吃好沒要收盤,搞得吃飯都沒心情,吃的急急忙忙地。

所以每次去吃buffet,都讓我覺得花同樣的錢,不如去一般餐廳吃飯,雖然不能"吃到飽",但是至少品質好一點。

畢竟,我那個鳥胃要吃到飽應該也裝不了多少東西。

所以這次選擇去吃buffet當作年夜飯,出發前讓我緊張不少。

果然六星級的飯店就是不一樣。

雖然照俗例,用餐時段區分成兩個時段(5:30 and 8:30),我們選擇的是8:30pm開始,到現場剛好也是兩班交換的時間,剛開始有些小小混亂,帶位時稍稍等了一下,但是一入座,雖然大家夥兒也開始衝到菜台去選菜,卻也沒有排隊或者見到好菜秒殺或者堵在好菜前要飯似的光景,原因無他,因為真的好菜是由服務生送上桌讓你自己選用,所以舉凡像生蠔之類的秒殺好菜,都是讓服務生自己送上來的。

本來想說,這等好菜控制在服務生手上,不一次拿多一點下次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輪到我們,所以第一次我還是拿了4顆生蠔 (也不好意思拿太多),不過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綜觀四方,廳內其實沒有很滿,應該是有控制全部用餐人數,我們也有固定的服務生幫我們服務菜色跟收盤,基本上服務生親自送菜的頻率是多到我後來自己都不好意思。

所以大家就吃得很安心、很優雅、很開心。

我們大概是店內最大桌的,總計9大2小,但餐廳也很夠意思,本來還擔心店內的桌子都不大,可能要分兩桌坐,訂位的時候特別情商說明希望可以幫忙併桌,畢竟是年夜團圓飯嘛。

感謝它們認真地安排位子,桌子不僅夠大桌,動線也寬敞,大家拿菜也不需要借過來借過去。讚!

飯店果然很夜店風,出了餐廳門口後,一整個就是暗冥矇。

好了,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到這裡享用年夜飯~

本次年夜飯餐廳

W Hotel _ The kitchen table http://www.wtaipei.com.tw/t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