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規劃行程前,某日看到有FB好友分享 日本ASOBONO親子館,雖然在台灣也曾經去過幾次親子館,但看到網友分享的親子館,還是興致高昂想去體驗一番。

原因無他,因為他除了一般親子館的球池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家家酒區域,這不正適合我家那個大廚?

出發前,有先請教過曾經去過的人,雖然有小時計價,但是因為可以多次進出,旁邊就是一個美食街,所以建議是買全日票。

結果,事前沒有查清楚,全日票只有周間販售,我去時剛好周末(星期天),為了控制人數及品質,只能小時計價,不過,大人統一價格採單次計費 900 yen,小孩每小時 900 yen,每增加30分鐘加價400 yen。

抵達時約莫10:30,人潮很少,中間約11:30左右,人潮湧現,不過因為有限制入場人數,所以玩起來還滿有品質。小寶一度還覺得沒有甚麼小朋友一起玩,有點無聊 ^^

現場也配備很多服務人員,大多數父母就是拍照跟坐在一旁聊天。

球池是基本配備,小寶也不知道哪學來的,一直跟魚甘女一樣在地上打滾,順帶一提,台灣的親子館都會要求穿襪子,這邊是反向操作,要求把襪子脫掉。因為擔心小朋友穿著襪子會跌倒。(真的耶,我怎麼都沒有想過)

所以媽媽本來還帶了一雙自己的襪子去,也說不用穿。 ^^

堅持來這裡,原因是他有一個很大型的家家酒區域。小寶硬是在球池玩了快一個小時才肯去玩家家酒,馬麻也做好心理準備得付加班費。

這裡的家家酒菜色很多,也分類的很好。除了服務人員不停地收拾之外,我發現日本媽媽們都會要求小朋友也要分類回收,所以才能維持的這麼好。

最後我當然也來個機會教育,讓小寶好好的回收。(又花了我10分鐘,不過很值得)

大廚開煮。一人獨享~~~ (不是我們霸佔,是真的沒有人要一起玩,另外一個房間還有6座)

媽媽的第一餐

媽媽的第二餐

配件很齊全,也算新。小寶煮得很開心,但還是覺得一個人玩有點無聊。

所以又跑到球池去玩。

但此時發生了一件可愛的事件。

小寶從小就莫名地小心翼翼,對於危險的事物一律不碰,至於他如何判對危險,大部分都是大人們的告知。所以從小很少看到他去廚房搗亂,也不曾去廁所亂翻。但是長大一點兒後,反而很多事情體驗上就會畏畏縮縮,我現在反而是鼓勵他去衝衝撞撞,男生嘛,總不能甚麼都要哭哭啼啼找人幫。

結果他也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可能覺得爬上這個階梯很好玩,心裡很想嘗試,所以就上了賊船。

光是這一小步,大概該了3分鐘,服務人員也很盡心的用著我們聽不懂的日文努力地安撫他,說也奇怪,要他下來又不肯,要他前進也不肯,就是進退兩難。

這短短的不到10步走了快10分鐘,挑戰的是,最後是一根直溜溜的鐵棍,沒有階梯下來,要用跳過去溜下來。這下好了,前進不是,後退更是不是。

幸好現場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要小寶加油 (還說國語),又請其他小朋友示範,也跟其他後面的小朋友說不好意思要等一下,大家也都很體諒小寶。

終於,跨出了一步溜了下來,抱著我哭了很久 (1~2分鐘吧),還該該叫地說好恐怖好恐怖。

故事到此,還沒有完結。

隔了一會兒,小寶又溜溜到這個地方,爬了上去,故事又再重演一遍。

我正覺得奇怪,剛剛明明怕得要命,沒事又來一次進退兩難。

旁邊的把拔還說: 這個小孩剛剛才努力了一次,又自己來試,真勇敢 (奇怪,我也聽不懂日文,是在那裡翻譯個時麼勁兒,但約莫就是這個意思)。

第二次嘗試下來後還是哭了。

事後我問小寶,還要不要再試一次?

小寶很淡定的說: 不要。

我問: 為什麼?

小寶: 因為不想玩了。

我問: 那為什麼剛剛又爬上去第二次呢?

小寶: 因為我本來以為第二次就不會怕了,但是還是很怕。

我覺得小寶還是很厲害,明明知道害怕,還是勇敢地再試了一次。

出國玩,機會教育真的很重要,也讓我更了解小寶。

ASOBONO 親子館

地址

  • 後楽1-3-61
  • Bunkyo-ku, Tokyo 112-0004

聯絡電話+81 3-5800-9999

網站http://www.tokyo-dome.co.jp/asobono/

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週六 - 週日: 9:30 - 19:00

搭地鐵到後樂園站,出站後往後樂園 (粉紅色鉛筆區) 前進。最後抵達以下圖片"紫色"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