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Y的小寶,已經具備在行事曆紀錄重要事項的工作能力。

(希望可以好好維持,馬麻我對於行事曆一直欠缺執行能力,就算記了也常常忘記)

之前因為都要定期去馬偕回診,就算記在手機裡,還是會得了失憶症,所以在餐廳牆上掛上一個月曆,隨時標註。

有一天小寶問我: 那個圈圈是甚麼?

我說: 就是你要去馬偕打針的日子。

沒多久,發現上面多了一隻"針筒"。

又過幾天,發現10/31的格子裡出現了南瓜頭。

看來,對孩子而言,萬聖節的意義遠大於蔣公誕辰啊~

又過了幾天,發現月曆又有更新: 是小寶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日。

旁邊畫了一個奶瓶,是因為我們參觀的是羊咩咩世界,裡面可以喝羊奶~

就在昨晚,小寶睡前突然說: 馬麻,你明天會給我帶便當嗎?

馬麻: 啥? 為何要帶便當? (失憶症又犯了)

小寶: 我不是有寫在月曆嗎? 11/12要校外教學~~~~~

馬麻: (挖哩勒,不是才剛去回來嗎? 趕緊衝去看聯絡簿,糟,三更半夜的,要我去哪裡搞一個便當?!) 

幸好,昨晚阿爸的白飯沒吃,

幸好,火腿片還剩下兩片(一片做早餐、一片做便當),

幸好,保久乳還剩下兩包,

幸好,海苔香鬆跟海苔醬還剩下一點,

幸好,MASA的食譜還在,

就這樣,完成了一個貌似不佳但絕對充滿愛心的便當。

內容物

1. 海苔香鬆飯糰三粒

2. 火腿芝士蛋捲

3. 海苔蛋捲

4. 小魚餅乾 (驚! 因為空了一格,本來要加熱冷凍蔬菜,但時間來不及了,只好放小魚餅乾充數)

小寶這個吃貨,我做甚麼都喜歡吃,但是這個鬆垮垮的便當帶去學校後,應該馬上就變成蛋花了,所以我還是敦敦教誨告訴小寶,好好保護,弄亂了不要哭哭喔!

PS. 冷凍蔬菜貌似營養不佳,但聊勝於無,如果有時間,加一點其實也會好看一點。

編輯後記:

晚上回到家,馬上喜孜孜地問小寶是否有完食? 還很虛榮的問,同學有沒有很羨慕 (阿木做工也是需要鼓勵的)

小寶說: 因為變得亂七八糟的,同學都看不出來是甚麼,但是我沒有哭喔,我有吃光光。

很好,把拔說立刻去買一個小一點的便當盒!!

是說阿木還要繼續做工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