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鬆餅機的烤盤到位後,解決了卡榫不合的問題,反而一直找不到時間試做。

敗入的烤盤有:格子鬆餅,Panini,Hot Sandwich,小甜甜圈 跟 法式薄餅。

基本上Hot Sandwich跟Panini都是拿來作早餐用。

其中我尤其喜歡Panini烤盤,不知道為什麼,斜紋式的烤紋格外讓人胃口大開,通常中間我都會夾一片起士片,切成四片後下去烤,濃化開來的起士讓人特別有食慾。

(放起士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可以順便把吐司跟料黏緊,好吃又好用)

意外的是,因為切片的關係,讓孩子可以觀看到裡面的火腿料跟起士料,連不愛吃東西的寶弟也開始愛吃起來。多半都可以自己吃完一份(1/4片吐司),這樣我就開心了!!!

做點心用的烤盤,也試做了~

買機器本身付的就是格子鬆餅烤盤,但是我自己本身是沒有很愛格子鬆餅,奇怪的是孩子也不太愛,加上每次一包鬆餅粉都要做很多才用的完,根本吃不完。

再購買其他烤盤時,還有點擔心我這個懶媽媽如果都是用市售的鬆餅粉,就算換烤盤,做出來的口感應該也跟格子鬆餅一樣,會不會只是樣子不一樣?

後來因為實在很喜歡小甜甜圈烤盤,想說買了再來研究看看。所以敗入了小甜甜圈烤盤。

我還是只用市售的鬆餅粉,只是參考了很多人的分享後,發現鬆餅粉在攪拌的過程中,不能攪的太過分(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隨便攪拌一下)以免麵粉出筋後,吃起來口感不好(就是硬硬的,我不喜歡)。所以這次試做我就隨便攪一下(就算有一點粉顆粒也不管),結果,效果很好,吃起來終於不像鬆餅了,反而很像市面的雞蛋糕!!!

一包鬆餅粉大概做了20個左右~放在網架上真是可愛。不過!因為我沒有買擠奶花的工具,所以份量時多時少,結果樣子就有點不好看~剛烤出來,孩子都尖叫了!!!甜甜圈造型還是有讓他們喜愛!

過了兩週,才抽出時間試做:法式薄餅烤盤。

因為這次不想使用鬆餅粉,想做出像餅乾脆脆的口感,所以直接參考烤盤上附贈的食譜。

但是萬事具備,就獨缺泡打粉。我有點不想用泡打粉(因為這東西跟酵母粉一樣,買就是一包但是只用一點點,每次丟掉的都比吃進肚子裡的多),為此我還緊急上網找別人家的配方,最後還是決定不用泡打粉直接上了!

配方:

低筋麵粉70g

糖40g

奶油50g

蛋一個

我沒有很搞工,就是全部混在一起攪拌均勻。(食譜上是說要先混和好糖,奶油,跟蛋,最後再加粉,有搞工的人請注意)

以上份量,大約做了10片(我沒來得及細算,就被大家瓜分了,幸好我趕快照相,相片中還有一片被人咬了一口 >=<)

很美吧~烤好後超香,放在網架上很快就變硬了,口感很酥脆,但是不致於像蛋捲一樣會掉滿地屑(很好!我喜歡吃蛋捲卻討厭蛋捲屑屑掉一地)。

當然,兩子很捧場,迅速完食。

總之我對於這鬆餅機可以更換烤盤極度滿意,加上烤盤清洗容易,直接拆下去水洗,真的很方便。

基本款配方測試之後,接下來可以開始嘗試不同配方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