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等了10年終於等到三個月產假,但其實這段日子也不是很輕鬆過,因為自己帶寶寶這三個月剛好當作一個試用期,不停的磨合跟寶寶之間的默契。自從畢業後,這是第一個這麼長時間待在家裡的機會,想當初連畢業典禮都還沒過,我就去上班了,這一上就是10個年頭,沒有間斷過。


因為自己的媽媽就是家庭主婦,所以很清楚一個家庭主婦其實也是很忙碌的,因為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說要說認真的整理也是頗花時間。這產假期間,因為媽媽過來幫忙煮飯洗衣服,讓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輕鬆一點照顧寶寶,可這兩個禮拜來,好像也已經漸漸的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一大早起床餵奶,睡個回籠覺後,再起床擠奶,準備早餐叫老公起床,順便把衣服要洗的,要收的趁著早上不熱趕緊弄一弄,中午媽媽過來幫忙煮中餐,也剛好偷個閑餵奶擠奶,下午再把廚房東西收收,洗奶瓶。其間換換寶寶的尿布,吃水果。看起來似乎非常規律的生活,但是不知不覺就把自己搞的像黃臉婆一樣。

頭髮隨便夾個髮夾,不讓劉海遮到額頭,穿著睡衣滿間跑,帶著眼鏡不方便濃妝豔抹,隨便擦個保養品有保濕即可。腦子很簡單,只有餵奶擠奶吃飯,怪不得人家說等產假結束返回工作崗位,人都變笨了,也是啦,這會兒的我,連句話都想一會兒才能完整的說出來。用腦過度感覺很疲憊,拿筆寫字覺得字好醜>...<

但是,我還是很想珍惜這段黃臉婆的日子,好好的當一個家庭主婦。或許,我對於當家庭主婦非常有天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