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月子中心回來已經兩周又4天,扣除不小心到醫院住了3天之外,整整兩週的母嬰同室的挑戰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這段期間為了盡快適應跟寶寶相處,也希望可以讓經驗快速的累積,小美每天都將寶寶喝奶,便便,體溫記錄下來,以便觀察及了解寶寶的生理時鐘。但是問題來了,郭小寶大部分的時間都很"爭氣",早上睡,下午到了5點多喝完奶就開始玩,到了半夜12點多喝完奶就睡到天亮6點多,說真的,才一個多月大的寶寶可以這麼規律而且照著大人的生活作息走已經非常不簡單了。免不了會稱讚他一聲"乖!"。但問題來了,照老人家的說法,這小孩可千萬不能說他乖,否則就"壞"給你看。這個禁忌坦白說真是屢試不爽,就拿從月子中心剛回來的第二天,郭小寶不知怎麼,可能還在適應新環境,對他的小彼得床滿意的不得了,東張西望,自己跟自己玩的很開心,完全不需要大人的關照,可好景沒有兩天,他小祖宗馬上對小彼得床失去興趣,就再我們大家正高興生了一個乖BB的時候,就開始像蟲一樣一刻不得閒,成天動的滿頭大汗,結果就是熱的感冒住院去了。出院後,因為擔心他又熱到,顧不得電價上漲25%的威脅,硬是把床給搬到主臥室,24小時冷氣全天伺候,這會兒可好了,想當初因為小美很怕三更半夜被沒有日夜習性的初生嬰兒吵到無法安穩入眠,所以才堅持把BB安置在外面,但是馬上破戒不打緊,為了安置他的床,我跟老公連多年來睡覺的方位都得改了,只因為他小祖宗我得就近照顧。搬到主臥室後,似乎一切又順利的一點(當然,全天24度超舒適的溫度),歌仔戲照演,但頭兒也不再冒汗了。晚上也非常配合,總是一覺到天亮,不禁讓小美有個錯覺,該不會是我跟老公睡的太熟了,完全沒聽到他的哀號?所以天亮第一句話常常就是問老公,昨晚你有沒有聽到兒子叫?當然,答案是沒有。

這樣的表現,坦白說應該算是一個乖寶寶吧? 我喜孜孜的形容給我媽聽,我媽總是回答我說,不能稱讚乖,不然就壞給你看。

可有時候小美看到郭小寶很"X(不能講)"的躺在床上,不是自己玩就是在睡覺,總是會忍不住想要稱讚他。

話說今天早上,小美媽來了,頭一句又是問我,昨晚有沒有乖乖睡?

小美感激BB的配合讓我可以一覺到天亮,忍不住又脫口說,有啊,很乖的睡到6點半才起來喝奶。

結果,因為小美媽今天有事情,不能陪我帶BB,小美媽一走,郭小寶馬上睜大眼睛,瞪著我一副不抱我就哭給你看的小惡魔表情。

郭小寶已經將近5公斤了,小美抱著他真的有點吃力,所以心一橫,就是不抱你看你拿我如何....

總之,輸家永遠是媽媽。小惡魔出生就是來欺負媽咪的。

今天一整天,不是哭就是要抱抱,怎麼都不睡也不安穩,完全打破他過往輝煌的紀錄。中午還首次給我吐奶,弄得我一身奶味,飯也沒好好吃。

現下,他的手已經被包巾緊緊綁住,總算安穩了一點。代價是今天的ㄋㄟㄋㄟ只擠了80CC,實在沒辦法兼顧啊。

--------------------------------------------------------------------------------------------------------------------------------------------------------------------------

郭小寶,你今天怎麼了?如果你會說話的話,我一定要問個明白,你是不是故意的?

說你乖,你馬上就來個回馬槍,可你是媽咪心肝寶貝,我怎麼捨得老是說你不乖呢?

你已經很棒了,ㄋㄟㄋㄟ照時間吃,晚上都好好的睡覺,大部分時間也不需要媽咪抱抱,如果這樣都不能讚你乖,那媽咪還能怎麼要求你?

所以媽咪還是會讚你乖,但是你也要努力維持你乖寶寶的形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