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小寶的第一次住院就在他人生剛滿月的清晨。

6/30日清晨1:30,我跟小美發現郭小寶的體溫一直沒有下降,從37.5、37.8到耳溫、肛溫37.8,經過簡易散熱程序後,肛溫又降到37.5,隨著體溫的變化,讓我跟小美無法睡的安穩....,直覺郭小寶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1:30分老婆依照正常程序餵完了120CC的母奶,郭小寶的食慾挺好(晚間還大了兩坨大便)!

也該哄他睡覺了,但是狀況來了,這個晚上,郭小寶滿臉通紅,怎麼哄就是睡不好,不是一會兒呼吸急促,就是咳咳叫,翻來翻去,就是很難受的樣子....這時候我們真的已經是有點不知所措了....因為體溫沒有一直在38度,所以我們也不知該不該送醫院? 後來終於累的睡著了,直到清晨4點,因為郭小寶發出幾聲從出生以來罕見的叫聲,我們隨即再為他量肛溫,"38.1",耳溫再量,"38.0"!!! 天阿,急著我跟小美趕緊抱著郭小寶,忐忑不安的心情開車到新店的慈濟醫院(我們還一度猶豫該送他出生的中山醫院還是就近的大醫院慈濟?).....

一路上我一面安慰小美不要擔心,一面心裏也很不踏實....,真的很怕也很不知所措....又很心疼!!

進了急診室,簡易的報到、測量、X光後,急診醫生判定要住院,並且要在中重度病房觀察3天並且培養病菌,以便對症治療,這時我跟小美的心情絕對冰到谷底.....,我還因此跑了兩次廁所,心理面直問"怎麼會這樣阿....><"!!!!!

接下來要進行點滴注射以及抽血15CC,要知道...郭小寶可是剛好一個月的嬰兒,連護士與醫生都覺得郭小寶太小.....抽血前,護士也請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不好一次抽成功,當然....我們這時的心情已是零下幾百度了.....小美抓郭小寶兩條腿,我按住郭小寶的雙肩與頭,護士仔細找尋郭小寶右腳腳背上的小血管.....緊張,真的緊張....,小小的郭小寶還不知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情......針插進去了....小寶慘叫哀號,那真的很痛....我知道,小寶要勇敢,護士阿姨抽血並且注射點滴就是要降低你身上的熱氣阿!!

小寶的慘叫聲至今我深深不忘,我想這會是我這輩子很難忘記的音波,這麼小小的身軀卻要忍受那軟針在肉裡的侵略....他不會說話,但我跟老婆早已一把鼻涕一把淚,我們知道,小寶很痛,也很氣爸爸媽媽為什麼要讓他挨這一針.......

小寶,對不起,爸爸媽媽沒用,沒有好好照顧你,讓你痛苦了...

緊接著郭小寶就進入了5樓的新生兒中重度加護病房了,慈濟的醫療體系很好,也很詳全,隨即有護理師、小兒科主治醫生來為我們解說接下來的程序以及了解郭小寶的基本資料等,看到整個病房寬敞且先進的設備,以及非常多護士穿梭來回的照顧小孩,這時我跟老婆的心情就比較放心了,"交給他們一定沒問題!!"

一天只有兩個時段可以來看小孩,每個時段僅有30分鐘,於是我們回家休息,等著下一個探病時間到來再來看郭小寶,當我們離開時,也傳來好消息,郭小寶的溫度已下降到37度多了,這樣就好,我們可以小小放心了......

經過了兩天,郭小寶的狀況一直很好,護士也一直說小寶喜歡笑、過動、吃喝拉都很正常,呼吸、腸胃、泌尿3個主要系統看起來都很正常,沒有感染,所以就是等3天後的細菌培養結果出爐,才知道是為什麼發燒。

明天就要揭曉了,郭小寶一定會平安健康的!!

=====================================================================

小寶,爸爸媽媽已經準備好要迎接你回家了,我們準備要為你慶祝滿月喔,你要乖乖的,今晚好好睡覺,吃飽奶水,努力的大小便,明天爸爸媽媽就去接你回家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