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5/30 咱們郭家添丁的關係,我至今皆是坐月子中心與辦公室搭捷運兩頭跑,坐月子中心位於木柵線大安站附近,因此我每天的路線就是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
雖說小弟道道地地是台北人,當然也搭過捷運,但是自從踏入社會後,從沒有這樣搭捷運上下班的經驗! 也難怪,從騎摩拖車到開車,根本已經養尊處優慣了,很懶的走路也沒有耐性等車,更重要的是不想跟大家擠....

然而我發現,這段期間我搭捷運上下班的日子,完全顛覆我先前的想法,搭捷運上下班真是幸福阿!
人來人往的通道,擠的密不通風的大安站到忠孝復興站的車廂內,到台北車站每天幾乎都是這麼多人的情景,一開始還感到點窒息感,到後來我的眼睛不斷地觀察每個路過的行人,以及五花八門的海報,每個人的行為以及穿著極為不同,這是我當網頁設計師後,所遺漏的場景以及街頭流行,一天到晚在電腦裡看不到這些都市裡的脈動,反而當自己去東京玩的時候,站在東京新宿地下鐵的時候,才發現比台灣新奇許多,這很矛盾,也有點無知,因為台北也有阿,只是我從沒真正體驗過!

設計人應該多接觸人群,多看看潮流以及人們的需求,我始終相信設計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並且變的更美好,美學的觀點可是現在最流行的課題!
人來人往因此創意無限成長,等車換車空檔,不知讀了好幾頁的書,耳上接上iPod,終於有用到的時刻,才發現Applle的偉大(終於比較實際的感受,不再是外貌協會觀點)
我的思緒也變的更快,同樣地也比較踏實,因為每天都有這麼多人為開始的一天奮鬥,並且一起疲累的搭車回家休息,比起我開車上下班熱鬧好多!

再過幾天我跟小美就要將郭小寶從做月子中心接回家繼續休養,也要暫停搭捷運的日子。
我想我會很懷念,也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現在我很享受這樣的日子,也讓我每一天的工作更有活力! 讚啦!!
當然,每天看到郭小寶更是動力的泉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