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5月27日

昨天終於忍不住,跑到公司旁邊的婦產科掛了號想看看BB到底怎麼樣?
我想這是每個當媽的都很好奇也擔心的事情,畢竟放在肚子裡除了胎動之外,什麼也感受不到。
不像其他會寫BLOG的媽咪,我總是記不住BB到底是幾週又幾天,我只知道預產期是5/29。但是預產期也不過是預估值,聽說醫生在照超音波的時候,會根據寶寶的大小再估計一次週數,但是不知道為何,我的醫生什麼也沒有告訴我。
曾經有一度總覺得自己的肚子實在太小了,懷孕到7個月穿上褲裝跟沒懷孕一樣。我問醫生,肚子是不是小了一點?怎麼辦?
他說,是不大,但還算及格啦,肚子小比較輕鬆。後期才會大的快一點。
這是安慰嗎? 我想醫生經驗豐富就相信他吧。所以一直就挺著一個小小肚,當然肚子不大的好處,就是行動一點也不受影響。
懷孕到了八個月,終於可以照超音波了,睽違的將近三個月,我終於又可以見到BB了。
醫生很細心,是他親自幫我照超音波(聽說一般大醫院都不是醫生自己全程照的)。
他也僅是淡淡的說,胎位很正,頭已經轉下來了。姿勢很好。
但是,BB夠大嗎?我那小小的肚子裡,到底裝了一個多大的寶寶?
他又是淡淡的回答我,這些都是預估值,不準的,寶寶手腳健全健康就好。之前照高層次超音波,我的寶寶還超前進度的大,所以不用擔心。
他最在乎的就是寶寶的嘴巴有沒有兔唇,手指腳趾有沒有齊全,耳朵眼睛在不在...臍帶有沒有正常輸送血液...奇怪,怎麼跟我同事要問的都不一樣? 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問我,寶寶幾週了?多重了?我總是回答不出來。
到了產檢的最後期間,因為水腫的厲害,手麻腳腫很不舒服,我算是幸運的,因為最後一個月才有這樣狀況。
我試圖的把手麻的狀況講的很嚴重,希望醫生可以多開一點金口。結果他的回答也很帥,他說,現在真的有什麼病,也要等你生完以後再醫了。
啊,這個回答讓我也語塞了。
我想,他是一個對自己非常有信心的醫生,我能做的只有信任他。
但是這幾天,已經臨界預產期,身體也慢慢出現一些不適,但是還不是他說的產兆,可能是因為自己也焦慮,我還是決定到診所裡面跟BB打聲招呼。
所以顧不得尊重不尊重的問題,我一到診所二話不說就說要照超音波。
小診所的醫生一般來說都不會拒絕,我終於又跟BB見了面。
也得到了一個大家想知道的答案。
BB現在3300克,頭圍9.8公分。
雖然一直到了最後一刻才知道,但是心裡總算是放下一個大石頭。
診所醫生說,頭算是有點大,寶寶胎位很正,活動力不錯很健康,因為我小小隻的,手瘦腳細(這個形容詞我第一次聽到,我可是從小圓圓胖胖哪有瘦?),所以BB跟我一樣手瘦腳細的。
我問,肚子有點小說,
診所醫生說,因為羊水有點少。
我說,那怎麼辦?現在喝水來得及嗎?
診所醫生說,沒關係,都已經要生了,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羊水也慢慢減少了...
--------------------------------------------------------------------------------------------------------------------------------------------------
小寶寶啊,很謝謝你這麼努力的在媽咪的小肚子裡撐著。羊水不多,你應該覺得很擠吧?
不過媽咪聽到你還是很健康的達成3300克的體重,真的很高興喔。
雖然剩下沒有幾天了,媽咪會努力提醒自己多喝水,多喝ㄋㄟㄋㄟ,讓你做最後的衝刺。
你一定要大大的,胖胖的,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雖然聽到9.8公分的大頭圍,就覺得痛,但是媽咪會忍著,就像你這麼努力的撐著一樣。
媽咪不敢打無痛分娩,也不想剖腹,因為媽咪希望可以快一點跟你在一起,任何可能危及到你的事情,媽咪都不願意冒風險。
所以你也要加油喔,像你把拔說的,努力的把頭給轉出來...他可是迫不及待的想看見你,每天都記得把相機的電池充飽飽,背在身上,深怕錯過你的誕生呢。
把拔說他5/29就要看見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