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紀錄與4Y6M郭小寶的對話

昨天晚上,帶寶弟回婆家的時候,全家一起到遠東的大戶屋吃飯。

吃完飯把拔說要到頂好買茶葉,雙寶看到健達奇趣蛋開心的就各拿了一個說要買。

但因為已經晚了不想給小孩吃巧克力,所以跟孩子們說: 不可以買喔,因為已經很晚了,晚上不可以吃巧克力,會蛀牙。

兩個孩子雖不願意,還是乖乖的把奇趣蛋放回貨架上。(媽媽好得意啊,想說孩子真乖真聽話)

送寶弟回去婆家後,回自家的路上,馬麻又到全家便利商店拿郵件,小寶又看到奇趣蛋,順手拿了一個說要買。

因為已經晚了,我不想跟小孩盧半天,就說: 可以買,但是今天晚上不可以吃,因為很晚了,吃了會蛀牙。

小寶說: 好。

結帳買了一個奇趣蛋回家,但是小寶很乖,沒有吵著要吃。

隔天早上要上學臨要出門的時候,小寶說: 我忘了吃奇趣蛋了。

媽媽因為趕著要上班上學,就回答他說: 晚上回到家再吃。

在上學途中車上,小寶問我: 馬麻,為什麼昨天晚上不能吃,今天晚上就能吃????

頓時我突然能夠理解所謂的原則與規矩對小孩的重要性,因為小孩也是會有認知上的困難。

規矩就是規矩,所以我告訴小寶吃巧克力的規矩。

我說: 因為昨天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吃巧克力會蛀牙,但是今天晚上回到家如果時間還很早,就可以吃,但是如果你又拖拖拉拉浪費時間,錯過了時間,那一樣也不可以吃巧克力。

小寶說: 那為什麼去頂好不可以買,去全家就可以買?

ㄜ.....真糟糕,這個原則是我自己打破的,很難圓。可以買就可以買,不可以買就不可以買,怎麼會有場所的差異??

再還沒想到怎麼圓之前,小寶自己下了一個註解: 因為全家的有"聖誕老公公"比較漂亮。(是說有聖誕老公公的裝飾 ^^!!)

好吧,以後馬麻知道了,原則就是原則,不可以前後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