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小孩已經不能用騙的,只能開始講道理。因為他已經有分辨真假的能力。


案例如下:


小寶最近狂愛玩粘土(謝謝梅根阿姨的禮物),但是他只要完成的作品是絕對不能再被收回變成一塊大粘土收起來,只好一個一個排著看
馬麻覺得麻煩,所以每次做好之後就叫他要好好收,免得不見了。


前天小寶晚上做了一隻毛毛蟲,但是晾在客廳沒收,馬麻就把毛毛蟲給揉成一團回收了。
今天早上,小寶突然想起曾經做了一隻毛毛蟲,遍尋不著之下,著急的問我毛毛蟲呢?
我說:因為小寶沒收好,被老鼠吃掉了。
小寶說:沒有啊,家裡什麼時候有老鼠?在哪裡?
我說:在你房間裡啊。(故意要嚇他)
小寶說:沒有啊,我沒有被老鼠咬到啊。
我說:那毛毛蟲變成蝴蝶飛走了。
小寶說:可是我沒有看到他住的房子(就是繭啦)。
我說:他變得很快,馬上就結成繭,最後就變成蝴蝶飛走了。
小寶說:可是,他是粘土做的耶。


馬麻我故事再也編不下去了.......


我說:誰叫你不好好收好,不見了啦!!!
小寶只好失望的走開了。

馬麻我真的是壞蛋專門騙小孩,騙不倒就耍賴。


但這也表示,說道理小寶也應該要聽的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