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寶去上幼稚園後,學校有學校的規矩,例如 不可以帶玩具去,不可以帶零食糖果去....

我家沒有甚麼糖果零食,在家吃都已經不夠,小寶很少會要求帶去學校。

三不五時我都在小寶的書包裡看見糖果餅乾,也曾經跟老師反映,但因為次數不多,也就作罷,而且從零食的種類看來,應該就是那幾個小朋友帶的。

小寶也知道這個原則,吵了幾次之後,也不再聽聞他說要帶玩具跟零食去學校。

這個星期四是這個學期結束,通常幼稚園就會辦一個"同樂會",聯絡簿上也寫了當天的schedule,也告知家長當天可以準備一些零食讓小朋友帶去。

帶零食去無疑成了一種社交活動,所以我還是準備了一袋12入的小熊餅乾給小寶帶去。

故事就這樣開始....

星期二下課,小寶喜孜孜地跟我說: 馬麻,星期四要開同樂會,老師說可以帶玩具去學校跟同學分享 (我說得一點也不誇張,他最愛用分享來說服我同意很多事情)

我說: 真的嗎? 可以帶玩具去嗎?

小寶很認真地說: 可以啊,老師說不可以帶一個一個小小的。

我乍聽之下覺得有道理,老師也不想收小小的玩具,更何況很容易弄混。

我說: 那你要帶哪一個玩具去呢?

小寶: 我不知道耶....

我說: 那就帶黑魔王去吧?

小寶: 真的嗎? 我可以帶黑魔王去嗎?

我說: 可是你要小心保護他喔,因為黑魔王的腳底是燈光,很容易破掉。

小寶: 說的也是耶 (一附身思熟慮的樣子)。我會好好保護他,因為老師說就算壞掉也不可以哭。

我想,可能老師要趁這個機會教育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玩具並且學習跟朋友互動,所以深信不疑之下,跟小寶約法三章說明,真的壞掉也不可以哭才讓他帶黑魔王去學校。

星期三晚上,我仔細地幫黑魔王裝上電池、檢查玩具是否完整,幫他把黑魔王裝到書包裡。

星期四晚上接回小寶,馬麻自己喜孜孜地問: 小寶,你有拿黑魔王跟大家分享嗎?

小寶黯然地說: 沒有,黑魔王被老師收走了。

我驚訝的說: 為什麼? 今天不是可以帶玩具去學校嗎? (因為我知道之前老師為了避免小朋友帶玩具去引起紛爭,所以只要小朋友帶了玩具去,就只能被收在老師的辦公室裏面等放學才可以帶回家)

小寶: 是我聽錯了,老師說可以帶零食,沒有說可以帶玩具,所以黑魔王被老師收走了。

ㄜ...........

原來真的是我想太多了,霎時間我還以為小寶騙了我,但看起來他是真的聽錯了。

好吧,反正現在已無對證,我也不想誣賴他騙我,下次我還是寫聯絡簿問清楚,以免橫生誤會傷了我們之間的信任。

教育啊教育,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up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